Tuesday, May 30, 2006

我和她

第一次接你回家, 是在一个接近凌晨的夜晚。那时我已准备睡了, 但从你的短讯中可以感觉到你的“不省人事”。所以, 我决定到那地铁站去等你。

当你向我走来时, 我发出了会心的一笑。因为我知道, 你醉了。上了车, 你只给我一个淡淡的微笑。我也笑了。

地铁站距离你家其实很近, 很快的我已到达你家楼下。你问我, 可以先喝完杯茶再回吗。当然可以, 我没有理由拒绝你。你在我车上呆了有半小时吧。我不感直视着你, 因为你醉了的表情对我来说有一种莫名的美。

自从那天晚上开始, 我都有送短讯给你的习惯。其实理由真的很简单, 我只是想知道, 你究竟在干嘛,是不是又喝醉了,需要我去接你吗?你常说不必了,因为你不想让我看到你难看的样子。但是,你知道,我一点都不介意。之后的那段日子,我也不记得我接你回家多少次, 我们的感情也在接送间酝酿。

渐渐的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多了。你常常迁就我的时间,陪着我到处去。几乎我爱吃的,爱去的,你都毫不介意的陪我一起疯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,渐渐的也发觉我们的共同点和喜爱的事物越来越多。

有时你会问我为什么要对你那么好,我总是以“没什么,因为我就想对你好” 作为回应,你总是露出淡淡的忧伤说“其实你不需要这样”。

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,但是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,在一次又一次的见面以后。

你还是会问我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。

“无所谓,反正你都要走了,不对你好一点,要等到几时?” 我每次都这样安慰你。

是的,我知道,我们的认识,也代表即将到来的结束。我不要求什么, 只希望可以就这样以朋友的身份默默地陪在你的身旁,直到你离去的那天。

能够认识你,我已经感到很高兴。我们都还年轻,有各自的梦想和人生要追求,即使舍不得,还是得勇敢地踏出那一步。

在那段日子,是我一生中最充满阳光和色彩的时光。我习惯发短讯给你,告诉你我的点点滴滴。我习惯收到你的短讯,听听你的牢骚。你让我感觉,我们很靠近。你也常调皮的问,到底我们这个星期见了几次面,而我们总是相对而笑。可能是我们太习惯见到对方了。

快乐的时光很快就会结束,这一天终究来到。那晚我们静静无语的在车上,路边的景物已变得伤感。我感觉到你强忍着泪水,你是不是又不想让我看到你难看的样子?终于,你哭了。这时的我,反而得强忍着泪水来安慰你。从那时开始,我才体会到离别时的眼泪是那么的凄美。

你最后的一通电话,是从机场拨来的。我永远都忘不了,你的哭泣。

终于你走了,我相信我们也不可能再见面了。

相信很快的你会再有另一个他,一样的照顾着你,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有你陪伴过我走过这一段人生的道路。

也许爱不是永恒,但至少它的过程是美丽的。

喜欢一个人,是无时无刻都希望她过得幸福,即使你无法待在她的身边。

becks 4:14 P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